亿级数据库InfluxDB安装与卸载

By qq84628151 没有评论

数据库是Go编写的一个时序数据库。

目前该时序数据库的排名第一。

InfluxDB库真的非常简单,不需要太复杂操作,简简单单就能用起来实现亿级数据的读写。

数据库的下载地址: https://dl.influxdata.com/influxdb/releases/influxdb2-2.0.6-windows-amd64.zip

下载后解压到一个目录

打开cmd: Win+R输入cmd,回车

接着把influxd.exe拖进cmd里面,按回车,等一会出现数据就说明启动了

启动后,在浏览器输入地址: http://localhost:8086,然后点击Get Started按钮

输入你的用户名和密码,还有你的组或公司,然后是数据库名字,组和数据库名是我个人理解。

然后点击Quick Start按钮

建议把默认的数据库删掉,这个数据库默认会有很多数据,我进行读写自带数据的数据库出现了问题。

然后就是创建一个没有数据库的新数据库

安装数据库已经完成了!

卸载数据库

打开cmd: Win+R输入cmd,回车

然后可以先cd命令切换到数据库的目录,也可以直接绝对路径!

输入下面的命令

influxd.exe print-config

可以看到箭头的路径,把路径中的.influxdbv2删除,然后删掉数据库程序,至此卸载完成!